烂橘子

“神经病患者”一只

【观影体】少白观影少歌


少白众人处于叶鼎之抢婚失败之后,少白暂时无cp


少歌按原著剧情,cp官配,因为是观影,书中的心理描写会去掉,就把原著中可以直观看到的东西放出来。


少白观看少歌属于直播类型,所以观影人员不包括少歌


观影人员:北离八公子,天启四守护,百里一家四口,温壶酒,唐怜月,叶鼎之,李长生(南宫春水),易文君,萧若瑾,辛百草,宋燕回,陈儒


人物多,性格各异,文笔有限,ooc不可避免


第一章  雪落山庄

  

  叶鼎之最先感受到的是身体的疼痛,原本混沌的大脑在疼痛之中蓦然想起自己刚刚败给了萧若风,易文君,自己的爱人,现在大概已经成了别人的妻子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叶鼎之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叶鼎之的耳朵,随后他便听见了更多的声音,神经也猛然绷紧。周围有很多人。

  

  叶鼎之猛的睁开眼从地上坐起来,将身前的人吓了一跳。是百里东君,旁还站着当初帮自己抢亲的另一个人。萧若风站在他们后面,也看着他这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员已到齐,请坐到各自的座位,观影即将开始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阵机械从空间中炸开,所有人的身体都失去了控制,不由自主地坐在了最近的座位上。百里东君有些紧张,偏头看去,旁边坐的是他的舅舅温壶酒,他的父母和爷爷也依次坐在温壶酒的另一边,百里东君瞬间觉得自己的底气十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把我们弄到这里来干什么?”百里东君吼道,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观影开始。”冰冷的机械音再次响起,同时前方的屏幕也亮了起来。

  

一片冰天雪地中,唯有一座破落的客栈,店名为雪落山庄,刻成一块匾额挂在大门上方。


一人穿着白色的裘皮大衣靠在门口,轻轻叹了口气,屋内三三两两的小二正趴在桌上打盹儿,偶尔醒过来也是给冻醒的。


“来客人了。”靠在门口的人像是客栈老板,看着门外懒洋洋的说了一句,但所有小二都吓得瞬间站了起来。


“这位客官,打尖还是……”


一团红色飘过了老板身边。里面的小二都呆住了。这样的风雪天气,来人却只穿了一件红色单衣,胸口还大剌剌地敞开着。脸张得清俊异常,看上去也不过是十八九岁的年纪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人……”萧若风看了一眼雷梦杀和李心月,迟疑了片刻,“不会是你们的儿子吧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熟悉的人全都看向了雷梦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真是说不准呢。”洛轩轻吹了声笛子笑道,遭到了雷梦杀的一个白眼。

  

“这位客官,要些什么?”小二立刻谄媚地迎了上去。

  

红衣少年的声音铿锵有力:“一碗阳春面,一碗老糟烧!”


小二脚下一滑,差点摔倒,老板靠在门上的胳膊也顿时酥了一下。


红衣少年看了一眼小二,微微皱了皱眉:“怎么?”


小二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试探着问道:“不再要些别的?小店的梅花肉,桃花酿都是招牌······”


“梅花肉?”红衣少年舔了舔嘴巴,咽了口口水,随后犹豫道,“一份定然是要不起的,能不能给我夹一块,添到那份阳春面中?”


小二忍不住抬头看萧瑟的反应。只见萧瑟又毅然转过了身,望着那漫天飞雪发呆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你们的猜测都是错的!”雷梦杀大笑道:“我儿子的话怎么也不可能穷成这样,连个店小二都瞧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的那身衣服可不像是没钱的。”萧若瑾冷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凤凰火。”萧若风看了一眼萧若瑾接过了话。“这可是数一数二的好料子。”


客栈老板一直靠在门口,看着远方,屋内只有吃面的声音。


没过一会儿,又来了十几个人,穿着粗布大衣,一脸横肉,而且都带着刀。


小二一一迎上去,那几个人就高声喊道:“拿你店里最贵的酒,最好的肉来!”


小二急忙点头:“要多少!”


“这……”小二犹豫了。


“怎么?”大汉冲他怒目而视。


“这位客官,本店都是先付钱,再上菜。所以到底几斤肉,几两酒,还是提前说好为宜。”客栈老板冲着他们微微笑着。


大汉瞪了瞪他:“你是谁?”“在下萧瑟,是这雪落山庄的老板。”萧瑟依旧面带微笑,语气中带着十二分的礼貌。


“我没钱。”大汉将手中的刀往桌上一扔。


“哦?”萧瑟淡淡地应了一声。


“但你一定有钱!”大汉指了指萧瑟。


萧瑟猛地摇头:“实不相瞒,小店已经快一个月未曾开张了。这工钱都已经拖欠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管!”大汉猛地一拍桌子,“就算你没钱,你这身裘皮大衣也值个百十两的银子。”


“胡说!”萧瑟忽然脸色一摆,怒目而视,大声斥道。


那大汉倒是被吓得浑身一颤。


“五花马,千金裘!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帝都毓秀坊定制的,光做便花了三个月,运便运了一个月,百十两银子?买我个袖子都不够。”萧瑟说话铿锵有力,掷地有声。


  “噗,哈哈哈哈哈。”百里东君乐得直拍座椅扶手,整个人一颤一颤。惹得身后的司空长风狠狠地拍了他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这人也太有意思了。不过他那大衣这么贵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无奈地摇了摇头,没理他,反倒是萧若风接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帝都毓秀坊的定制那可是真的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也不怎么样。”叶鼎之轻哼了一声,“他真这么有钱,为何不修一下他那客栈?”


  此话一出,就连最能说的雷梦杀一时也不知要说些什么,想了好久,才道:“这人原来是个小气鬼啊!”


那大汉被说得愣了几秒,终于缓了过来,拔起刀就把面前的桌子一刀砍成了两半:“我说你小子到底听没听懂我的话!”

  

“二两银子!”萧瑟皱眉。

  

“什么二两银子?”大汉这一股豪气又被灭了。


“我说这桌子,二两银子!”萧瑟斥道。


大汉顿时气急,整张脸憋得血红:“你小子,老子今天是来打劫的!不是打尖的!给我来上好的酒,上好的肉,再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,不然杀了你的人,烧了你的店!”


“打劫?”红衣少年放下了手中的碗,擦了擦嘴角的汤汁。


大汉望了他一眼,挥了挥刀:“是又怎样?”


红衣少年一本正经地站起了身:“那我就不得不管了。”


“你,你是谁?”大汉问他。


红衣少年微微一笑,仰起头:“雷无桀!”


他说得很自信,很响亮,甚至带着几分嚣张。那十几个大汉心中都是一惊:“雷无桀!”


红衣少年点点头:“正是!”


只有为首的大汉皱了皱眉头,接着说了下去:“是……谁?”


  “这小子,真憨。”温壶酒笑着,抓起腰间的酒葫芦灌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旁边的百里东君闻到酒味伸手就要抢,被温壶酒狠狠拍了一巴掌,手背上瞬间红了一块。百里东君撇撇嘴,心里想着自己酿的酒,结果手里就真的出现了一只酒葫芦。从重量上看,是满的。

  

  百里东君赶忙灌了一口,温壶酒的手停在半空,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,知道确定没事才放松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玩儿都喝,也不怕药死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办到的?”司空长风早就想喝酒了,可惜身上带的酒葫芦在进来前就已经和他的名字一样空空如也了。

  

  百里东君砸砸嘴,回味着刚刚那口酒,将酒葫芦甩给了司空长风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,是秋露白,不是我酿的酒。我刚刚就是在想我的酒。”

  

  场内的所有好酒分子如法炮制,人手一只酒葫芦,只有年纪最大的百里洛陈要了一壶茶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这个萧瑟有恃无恐的样子,看来是个高手啊!”萧若风斜着身子轻瞟了一眼斜后方的萧若瑾。他的这个兄长从进来看见易文君开始脸色就不好,此时易文君坐在叶鼎之身后,看着二人情意绵绵脸色更是黑的彻底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是啊,如果和我们一起,说不定也能成为公子呢!是不是啊柳月?”

  

  被叫到的柳月有些嫌弃的用折扇挡开了雷梦杀搭过来的胳膊。


红衣少年笑道:“我现在初涉江湖,你们自然没听过我的名字。但是没关系,很快,这个名字就会很有名。”


“什么雷无桀!无名小辈也敢在大爷面前装蒜?”一名大汉拿起刀就冲着少年一刀砍了下去。


少年微微一闪,手指在那刀刃上轻轻一触,却借着那大汉的力道急急地退了出去。


而大汉此刻感觉那少年只是微微一触自己的刀刃,但却像是吸走了自己所有的力气,他的刀再也无法前进一分!虽然再前进一分就能斩下他的手!他眼睁睁地看着少年就这样轻易地避过了自己的一刀。


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

不仅他一个人听到,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。


那似乎只是刀刃在细细断裂的声音,那声音虽然一开始细碎,但却忽然越来越疾,越来越剧烈……


为首的大汉急忙大喊:“把刀扔了。”


那人立刻缓了过来,把刀往空中一扔。


只听一声巨响传来,却见那刀在空中瞬间被炸成了数十块碎片,火光四射,利刃飞舞,堂中的人急忙躲避,小二们登时钻到了桌子底下。


只有红衣少年悠然地负手站在那里,面带笑容,看着那些目瞪口呆的大汉。


  “这小子是雷家的。”雷梦杀睁大了眼睛。他虽被雷家驱逐,但这雷家的火药可是熟的很啊。“但这肯定不是我儿子了,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,毕竟他爹都被驱逐了。”柳月冷哼了一声。萧若风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家怎么就一定是小辈了,也可能是前辈啊!”谢宣淡淡地说道,手中还拿着一本没读完的书。

  

  陈儒闻言笑道:“那谢宣觉得是前辈还是后辈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后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说跟没说有什么区别啊!”雷梦杀吼完就接受到了后面妻子的一拳。

  

“封刀挂剑江南霹雳堂雷家!”为首的大汉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。


红衣少年点点头:“正是,雷家雷无桀。”

  

“既然得罪了霹雳堂,我们也知道此事无法善了了,纵然不是敌手,我们也总不能束手待毙!”为首大汉心中一横,握紧了手中的刀。


雷无桀笑着摇了摇头:“刚刚我只是在那位兄台的刀上洒下了几粒霹雳子,如果你们再敢无理,那么我就在你们身上……”


“上!”为首大汉手上大刀一挥,那十数个一拥而上。


“你们!”雷无桀瞪大了眼睛,“难道一点都不怕么?”


三柄刀已经同时朝着雷无桀的头劈了下来。


雷无桀大怒,双拳向上一挥,竟一拳劈断了三柄钢刀,震得那三人飞了出去。


“好厉害的火药!”众人大惊。


雷无桀怒道:“不是火药,是我的无方拳法!当然,如果你们想要看火药的话……”雷无桀一跃而起,手上黑光一闪,数粒弹珠已经被他洒了下去。


只听到几声巨响,那些大汉一个个被炸得飞了起来,再倒地之时,却是血流不止,站也站不起来了。


雷无桀悠然然地从空中落下,双手负在身后:“怎样?现在可记住我了?请记好了,本大爷名号雷无桀!还不快滚?”


那几个大汉闻言一怔,相互对视了几眼,一个个扶着彼此逃也似地跑了出去。  


雷无桀很满意地点点头,从一堆桌椅的废墟中找出了自己的包裹,背上后便也准备离去。可一只手拦住了他。


  “我有一个不好预感。”雷梦杀难道一脸严肃,身边的人都以为他有了什么重大发现,有些郑重地看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雷无桀在人家客栈里用了火药,还赶跑了那群劫匪,这个萧瑟此时拦他,不会是要他还钱吧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雷梦杀的发言,洛轩翻了个白眼,顾剑门不动声色地转回了头,只有墨晓黑对着荧幕里雷无桀轻喊了句,“傻子,在人家客栈里用火药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梦杀听的一清二楚,虽然知道他是在说雷无桀,但总忍不住对号入座。当初在柴桑城时,他好像在百里东君的东归酒肆里用火药来着。但是一想到那酒肆还是他的那条蛇拆的更多,雷梦杀又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。

  

雷无桀急忙抱手:“大恩不言谢!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本就是应该的!便不用太客气了,我着急赶路,还望后会有期!”


萧瑟眯起了眼睛,皱了皱眉头:“大恩?不言谢?拔刀相助?”


雷无桀也甚是困惑:“要不是我,那帮大汉早已经抢了你的店,甚至说不好连你们的命也没了。难道不是大恩?”


萧瑟挥手指了指那堆废墟,怒道:“你仔细看看!”


雷无桀转身望去,只见大厅里大大小小十几张桌子被炸得七零八落,几个小二也被砸得头破血流,连地上都被炸出了几个坑。


萧瑟指了指那堆废墟,忿忿不平:“你看我这店,被砸了又有什么两样!至于刚刚那些人,想要我的命?哼!”


“这……”雷无桀满脸通红,竟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“一百两银子。”萧瑟冲着雷无桀伸出了手,那双手洁白无瑕,五指修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看,我就说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显而易见啊,二师兄。”百里东君叹了口气,又喝了一口酒。

  

“我没钱!”雷无桀退了一步。


“哦?”萧瑟的狐裘微微抖了一抖,他轻轻一挥手,整个客栈的门在瞬间合上了。


“这功夫……”雷无桀终于也不得不承认,刚才那些人似乎真的奈何不了这位高深莫测的老板。


“但是我马上就能有这笔钱了!”雷无桀忽然想起了什么,眼睛一亮,斩钉截铁地说。


“哦?”萧瑟依旧还是懒洋洋地应着,可眼睛已经不由自主地盯着雷无桀的那个大包袱上下打量了。


雷无桀继续说道:“我马上要去一个地方了,到了那个地方,我便有钱了?”


“什么地方?”


“雪月城!”雷无桀傲然道。


“雪月城?”萧瑟闻言也是一惊。


萧瑟心中琢磨了一番后点了点头,说道:“可以,但是我得跟你同去!”


雷无桀点点头:“可以!”


“还有。”萧瑟眼睛一转,嘴角露出一丝奸笑。


那些小二们顿时在心中替这个武功高强却单纯憨厚的少年叹了口气。


“事后还账,需要利息。我要五百两!”萧瑟朗声说道。


雷无桀顿时呆在了那里。


萧瑟则根本没有等他回应,轻轻一挥手,客栈的门顿时打了开来,他望着那漫天飞雪,轻轻叹了口气,低声地像是自言自语般地说道:“也是很多年没有走出去了。”


“来呀!备马!”


两匹骏马,一个穿着狐裘,整个人慵懒地窝在其中,另一个则只着红色单衣,在寒风中裸露着胸膛。两个人就这样在雪地里一路狂奔,冲着雪月城而去。


“你这马也是神骏,在这样的雪地中竟然也能自如奔驰!”雷无桀不由地赞叹道。


“五花马,千金裘!我萧瑟用的东西,只能是最好的。”萧瑟回头望了一眼他的客栈,在那里他留下了一笔钱让那些小二为他修整客栈,只等他从雪月城取了钱回来。


  “五花马,千金裘,总觉得这萧瑟不是一般人。”萧若风轻声说道。坐在他身边的雷梦杀听的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是啊,他姓萧,是不是……”雷梦杀只是看上去不靠谱,但其实大多事心里很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可能吧,只要继续看下去,总会知道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再坐的各位有用三次提问的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幕上的画面突然停止,机械音再次响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何要我们来此看这些东西?”百里洛陈终于放下手中的茶杯,眼中流露出似有若无的杀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第一个问题,无法理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百里洛陈瞬间抽出了腰间的佩刀,可下一秒他便感觉右手失了力气,手中的刀落在了地上。金属的落地声令在场的所有人都警惕了起来,各个眉头微皱。

  

  “警告,空间内禁止动武。第二个问题,请提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那这第二个问题就由我来问吧。”陈儒即使打断了剑拔弩张的气氛,看见百里洛陈在百里成风的安抚下冷静下来才继续开口。“现在所有的一切是否会对我们造成伤害?”

  

  “第二个问题,不会,在场的各位都不会受到伤害,也不会影响到各位目前为止的生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第三个问题我来吧。”从进来就没有动作的李长生,或者说南宫春水问道:“刚刚提到的雪月城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第三个问题,非常好。雪月城不是江湖中传统的门派,它更像是一个联盟,一个由天下几大门派、各大世家共同建立起来的一个组织!自有雪月城出现的那一天起,整个江湖的规矩,便由它来定了。而各大世家门派中的年轻子弟,很多都会前往雪月城就学,因为多年经营,雪月城俨然成为了独立的一方势力,它教的不仅有别的门派没有的武学,也据说,它能教天下之术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雪月城如此厉害,倒是没听说过。”柳月看着旁边的墨晓黑腰间蠢蠢欲动的剑,也明白了墨晓黑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是别打主意了,这很明显,现在还没有雪月城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提问结束,观影继续。”随着机械音的消失,荧屏的画面再次动了起来。

评论(68)

热度(6580)

  1. 共9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